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松柏林光的博客

健康、快乐、幸福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几种水果的挑选方式  

2013-11-16 17:10:10|  分类: 美食烹饪文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 曾经有个笨小孩打电话问我:怎样挑选水果,我一时也说不清,只好从网上搜了几张照片给他做参照,具体还需要亲自品尝了才有切身体会,这就是所谓的经验或生活积累吧。 

一、香蕉

  香蕉要选生长的上半部分的,皮薄、接受阳光照射充分,下半部分的个头虽然大,但表皮厚、有棱,甜度也小。

左图:好吃的香蕉,右图:不好吃的香蕉

bz1.jpg

二、橘子

  橘子一般要挑选扁圆的、花萼处有“肚脐眼”、用手轻轻的捏有弹性、皮薄的。不要挑皮厚、果柄处突起、表面粗糙的。还要注意不要买表皮鲜艳和贼亮的,那种一般是化过装的。

左图: 好吃的、有“肚脐眼”的橘子,右图:皮厚、没弹性的橘子不好吃

bz2.jpg

左图: 疑似打蜡、加色素的橘子,右图:皮厚的橘子瓣水分也小

bz3.jpg

三、苹果

  富士苹果有很多产地:山东烟台的,口感稍酸,主产地是栖霞;潍坊市周边的,沂蒙山区的。山西的,主产区不详。挑选富士苹果,不管哪个产地,首选的是高瘦型、表面有竖条纹、颜色发红的。这种是第一代的长枝富士结的果。矮的、扁圆型、条纹少的是在第一代富士的基础上再嫁接的果树,口感没有一代富士的好。

bz4.jpg

烟台苹果

左图:山东苹果(刚摘的),右图:扁圆型、口感略差的苹果

bz5.jpg

左图:摘下来放过一段时间的苹果,右图:口感不好的苹果

bz6.jpg

四、梨

  梨要挑选表面光滑、细腻的,同一品种挑颜色发黄的。表面粗糙的果肉也不细腻,容易有渣子,水分也比表面细腻的少。

左图:好吃的梨,表面细腻、褐色斑点小,右图:表皮粗糙的梨

bz7.jpg

左图:好吃的莱阳梨,褐色斑块是它的特征,右图:表皮粗糙的莱阳梨口感照样不好

bz8.jpg

好吃的莱阳梨,褐色斑块是它的特征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表皮粗糙的莱阳梨口感照样不好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