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松柏林光的博客

健康、快乐、幸福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泡温泉的好处及注意事项  

2014-11-14 15:09:29|  分类: 当知百科文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泡温泉的好处及注意事项


   温泉是一种特殊的自然资源,常浸泡不仅有益身体健康,并且有医疗保健、美容养颜等多重功效。龙岩是个地矿资源十分丰富的地方,大大小小的温泉资源星罗棋布。许多地方因为温泉资源丰富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,甚至建起了温泉疗养院和温泉度假村,比如上杭溪口温泉、天一温泉等。

     泡温泉的好处及注意事项 - 松柏林光 - 松柏林光的博客

    泡温泉时,温泉中的矿物质会透过身体皮肤促进血液循环、加速新陈代谢。温泉本身的矿物质透过表皮渗入身体皮肤时,其化学物质可刺激自律神经、内分泌及免疫系统。因此,泡温泉既能驱寒、健身,还有利于一些疾病的治疗。温泉的益处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:
  

    泡温泉的好处及注意事项 - 松柏林光 - 松柏林光的博客
  1.温泉热浴可使肌肉、关节松弛,达到消除疲劳功能。
  2.温泉热浴可扩张血管,促进血液循环,加速新陈代谢常保青春。
  3.瀑布浴可活络筋骨,减轻酸痛等症状。不过尽量避免与泉水成直角直接冲击,以斜角舒缓水压击毛巾敷于患部为宜。
  4.露天温泉的日光浴加森林浴,对骨骼疏松症患者有特别帮助,温泉中的钙质、适当的紫外线交互作用,对身体有益。
  5.冷热泉交替的方式,可使血管扩张收缩,增强全身肌肉,不过水温及时间以个人舒适为宜,切勿温差达大造成身体不适。
  6.温泉中的化学物质有美容的效果。硫磺泉可软化角质,明矾泉有收敛作用,含钠元素的碳酸水有漂白软化肌肤的效果。
  注意事项:
  尽管泡温泉对健康有种种好处,但专家提醒说,对于泡温泉,下面几点尤其需要注意:

     泡温泉的好处及注意事项 - 松柏林光 - 松柏林光的博客

    1.泡温泉前一定要把身上的金属饰品摘下来,否则首饰会被泉水中的矿物质“染黑”。
  2.进入温泉池前,脚先入池,先泡双脚,再用双手不停地将水温泼淋全身,适应水温后才全身浸入。
  3.泡温泉时,记住合上双眼,以冥想的心情,缓缓地深呼吸数次,才能真正释放身心压力。
    4.泡温泉时不要同时按摩。因为泡温泉时身体的血液循环和心脏的跳动次数都加快,如果同时按摩会加大了心脏的负担。
    5.温泉浴可反复浸泡,每隔20分钟应上池边歇歇,喝点饮料补充水分。
  6.在热腾腾的温泉池里,爱美的女性可以敷上面膜,或用冷毛巾抹抹脸,更有利于美容。
  7.温泉水中含矿物质,泡过温泉后尽量少用沐浴液,用清水冲身更有利于保持附着在皮肤上的矿物质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