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松柏林光的博客

健康、快乐、幸福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果蔬药酒  

2014-12-28 19:07:41|  分类: 营养药膳食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果蔬药酒


果蔬药酒 词汇名称

    

果蔬类药酒 

果蔬药酒 分类介绍

    

茄子酒 
配方:茄子1只,米酒1斤。 
功效与主治:凉血止血。用于久痔,大便出血。 


荸荠酒 
配方:荸荠、白酒。 
功效与主治:清热凉血止血。用于大便痔疮出血。 

香菇酒 
配方:干香菇75克(鲜品500克),蜂蜜250克,柠檬3只,白酒1500毫升。 
功效与主治:健脾益胃。有降血压、降血脂,增强免疫的作用。 

木瓜酒 
配方:新鲜木瓜300克,白砂糖80克,白酒1斤半。 
功效与主治:利湿解痉,舒筋止痛。适用于风湿痹,筋骨酸痛,跌打扭挫伤,以及肺病咳嗽痰多等,也有消除疲劳,止腹泻、腹痛等功能。 

芹菜酒 
配方:芹菜200克,砂糖120克,白酒3斤。 
功效与主治:健胃,降压,安神。适用于消除疲劳,镇静安神,增进食欲。 

大蒜酒 
配方:大蒜头400克,白砂糖250克,白酒2斤。 
功效与主治:防病健体,抗菌健胃。适用于消除疲劳,预防感冒腹泻,抗菌,软化血管,治疗失眠、炎夏精神不振等。 

洋葱红酒 
配方:新鲜洋葱1~2头,葡萄酒500毫升。 
功效与主治:降血压、降血糖,增强免疫。用于高血压、糖尿病、动脉硬化等患者的康复保健,也可安神助眠,预防“老花眼”,抗衰老,对老年便秘和夜尿频数也有一定作用。 

番茄酒 
配方:新鲜番茄1000克,白糖200克,柠檬酸10克,焦亚硫酸钾2克,酒曲20克,60度白酒100毫升。 
功效与主治:开胃消食。用于食欲不振。 
明日叶酒 
配方:明日叶100克,白砂糖50克,白酒750毫升。 
功效与主治:补虚温阳,活血安神。用于消除疲劳,增进食欲,助阳活血,安神镇静等。 

桑椹子酒 
配方:桑椹子200克,柠檬1个,白砂糖50克,白酒1斤半。 
功效与主治:补虚益气,滋养肝肾,除湿安神。适用于肝肾虚亏所致的头晕耳鸣,视物模糊,腰膝酸软,便秘,以及贫血、劳倦等。 

金桔酒 
配方:金橘400克,蜂蜜75克,白酒1000毫升。 
功效与主治:化痰止咳,开胃健脾。适用于神经性胃痛,感冒咳嗽痰多,以及防止脑溢血。 

青梅酒(二) 
配方:青梅150克,杏仁10克,米酒500毫升。 
功效与主治:生津止咳,敛肺涩肠。用于治疗痢疾、肠炎腹泻等;亦可促进胆囊收缩,治疗慢性消化不良和胆道蛔虫症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