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松柏林光的博客

健康、快乐、幸福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子线长度多长合适  

2015-07-22 17:45:07|  分类: 钓鱼钓饵文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子线长度多长合适

关于子线的长度,是没有统一标准的,一方面是各人的习惯,另一方面是考虑其它综合因素,才能决定子线的长度,而往往我们在垂钓之前,是无法准确的判断出所有因素,因此洒需要我们多问,勤观察,多了解各方面信稍,才能正确的选择漂,线,饵,竿,等。

长子线的优点,饵的摆幅较大,鱼的吃口好,距铅坠较远,隐蔽性好,同时不易断,缺点是信号传导损耗大,且传导较慢。

短子线的优点,传导迅速,到位快且准确,信号最大,缺点隐蔽性不好,信号有时过多,判断不易准确。

1.春钓鲫鱼,子线长度,20cm--25cm,因这时鲫鱼越冬后,刚开始索饵,胆小但贪食,聚鱼较慢,却对活食较为敏感,在这个长度子线摆幅较大,上下钩饵与子线间在落底前有个自然夹鱼,便于鱼口的吸入,故中鱼率较高,适用钓法为搓饵钓底,及搓饵钓接口等.。

2.夏初钓鲫,子线长度15cm--20cm,因这时鲫鱼吃口极好,只要把漂调准确,中鱼率很高,且有一定速度.适用搓饵钓底或拉饵钓底。

3,拉饵钓鲫,子线长度10--12cm,这时主要考虑鱼的密度高,追求速度,适用钓法拉饵钓浮<中上层为主>。

4.悬坠跑铅钓鲫,子线长度5--8cm,为了增强信号传导及灵敏度,这时一定要采用短子线。

5.钓鲤,子线长度20--30cm,因鲤鱼体较大,警惕性高,采用长子线可有效降低鱼体碰线等假信号,同时中鱼后,还可提高子线强度。

6.滑口钓鲫,子线长度18--20cm,这时即可避开一些假信号,同时灵敏度又不至于太低。

7.钓草,子线长度25--30cm,与钓鲤相同。

8.钓鲢,子线长度25--50cm,道理很简单,大家可以谈一谈。

还有很多情况下的子线不同长度的用法,在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,如深水底层钓快鲫,15cm子线,浅水钓鲫12-15cm子线等等。

二、每一次出外钓鱼,总是要带上好多绑好的长长短短,粗粗细细的子线几百付,而为了参加钓鱼比赛去一个陌生的外地,对鱼情,对水情都一无所知的情况下,我所带的子线,近达千付,这叫有备无患。

我所准备的子线,最长的有50厘米,短的只有10厘米,那是根据不同的鱼情而绑的! 

在线组的问题上,我曾经吃过很多苦,教训很深刻:2000年秋天,我们一行七人去南京参加水之峰钓鱼邀请赛,当时,我们在家里研究规则得知,主线不得超竿长30厘米,那我们平时比赛用的都对头,到那里一比赛,南京的钓友在子线上长我们一段,那个钓场的池塘底部有一台阶,3.6米的竿加线组不超长刚好沉在台级上,而南京的钓友都用50厘米以上长子线,一下就放到台级下池底,就这样,我在这一场比赛中不明不白就没策了,输的好冤哦!我们当中还有人不服,可打开规则一看,上面明明写着,主线不超竿长30厘米,又没说子线多少长.嘿嘿!从此以后,我的钓箱中,加长的子线再也不少了!后来,在苏州渭塘的尹家里钓鱼,那里驳岸很高,我用加长子线就钓的很舒服,溜鱼抄鱼都很方便。

下面,就根据我的经验来分析鱼情和子线的长短之间的关系。

一般来说,在休闲钓鱼过程中,使用最多的子线长度在15厘米_18厘米之间最好["15厘米"是指短的那根子线(以下雷同),长的那根请加二个你所用钩的钩距]!为何呢?要知道,你在休闲钓中,大都以3_8两的鲫鱼为主,连带鳊鱼,草鱼,青鱼等,子线的长度在钓鱼时,是根据鱼的身高来决定的!我认为:"针对你的主攻鱼类,根据你所钓鱼的大小,能够在一拖一触两根子线缝隙之间游过就行!"那样的子线长度最好,不管你是钓啥鱼都可如此做,主攻鱼小就短一点,鱼大就长一点。

如:你在钓鲫鱼时,用15厘米的子线挺好,但用它钓青草鱼就显短了,到那时,你的子线应加长到30_35厘米以上才行,短了的话:一 子线易断;二 隐匿性不好;三 操作不便。

而在钓鱼比赛时,对子线的要求就要精一点,多一点,但也有规律可寻!(此也适用于野战)。

一.根据鱼的大小情况:鱼小则短;鱼大则长。

二:根据鱼的滑口情况:滑口则短;生口则长。

三:根据鱼的咬钩情况:速度快则短;慢则长。

四:根据鱼的泳层情况:水面则短;水底则长。

五:根据池塘水深情况:水深则短;水浅则长。

六:根据池塘喂饵情况:颗粒则短;麸类则长。

七:根据池塘肥瘦情况;水肥则短;水瘦则长。

八:根据池塘走水情况:走水快则短;不走则长。

九:根据池塘饵重情况:饵料轻则短;饵重则长。

十:根据天气(季节)情况:夏天则短;冬季则长。  

当然,在以上十点还未概括全部的鱼情,希望在钓鱼的过程中,活学活用,勇于创新,要敢于用新,才能出其制胜。

我以为,碰上以上每一种情况,请以15厘米为标准,二个钩距为依据,加减你的子线长短。

子线长度最佳是多长

挠线超20厘米.0.6号细线就会发生缠绕。一天要换一次,抛杆拉饵会沾连,夜钓则更麻烦。难道非使分线器不可?

14楼 蓝鸟野钓人2015/4/16 9:21:12
子线的最佳长度有定律,鲫鱼6一8公分.鲤草鱼10一14公分.钓底层鱼就是不绕线.就是拴成串钩海竿钓也不绕线/
13楼 清风湖畔一钓翁2014/8/27 18:46:50
实在不行,就用单钩吧!
我也曾为子线缠绕问题苦恼过,但是没办法彻底解决,于是,选择了单钩垂钓,效果也不次于双钩,现在号称:一钩一线钓江湖!!!
12楼 水悠悠鱼悠悠2013/4/23 16:48:57
用细主线绑钩
11楼 无条件2013/2/26 9:07:50
10---20公分
10楼 狂龙中野2012/11/13 14:10:11
你试试改变子线与主线的栓法试试。
9楼 一小坑2012/11/11 1:53:00
没有最佳长度 因为要看你钓的是什么鱼种 用什么方法垂钓 钓的鱼有多大综合这些因素 所用的子线长度又各不相同 所以说子线是没有最佳长度的
8楼 李守锐2012/9/26 20:25:22
差不多15--20吧
7楼 超高压2012/9/25 22:29:58
程宁讲10-12公分就行,藏绕的话,我在一个子线上穿一个太空豆。
6楼 云水间2012/9/25 21:04:52
秋季差不多15--20吧
5楼 爽爽爽2012/9/25 12:58:46
说的很具体 非常到位 学习了
3楼 飞鱼鱼2012/9/24 23:16:37
关于子线缠绕问题的解决方法!关于子线缠绕问题,我们首先要知道子线是如何才会缠绕的,一般来说原因有以下这七种情况:
(1)使用过程中出现的缠绕,
(2)子线在脱鱼弯曲后缠绕.
(3)子线过份柔软引起的缠绕.
(4)钩门弯曲后的自转缠绕.
(5)绑钩时不注意带来的缠绕.
(6)操作不当引起的缠绕.
(7)鱼线的记忆性.
知道以上七种引起缠绕的原因后,让我们来一一破解它!
首先是选择咋样的子线为好的子线?一般来说,子线应有一定量的延伸性,尽量表面不做涂层处理的为好.或者直接购买线盒上有子线标识的子线!而子线的柔软度决定这根子线是否较易弯曲,好的子线应是无记忆,较柔软的,一但稍有弯曲也会在钓了几竿后自然变直,此线代表是:名人钓线.
选好钓线后就是绑钩,有些钓友在绑钩时,生怕钩线缠绕不紧,在缠线时用大力,使子线在抽动时由于延伸而弯曲受伤,也是引起子线缠绕的原因.
扬竿操作也是作为引起子线缠绕问题的一大弊病,大部份钓友在中鱼后,迎接飞鱼时手接在铅坠处,而长长的子线在鱼跳动的情况下与脱钩器产生缠绕,滑出后子线已弯曲,这就是易缠绕的一大原因,解决问题的方法是:飞鱼在身体右侧,右手接鱼时应接在子线上,离钩约十公分处,这样一个可以解决由于长子线带来控鱼的难题,离钩近了可控性更强,二是便于脱钩,当脱不下时,翻转手腕用大拇指压钩辅助.
当然子线缠绕的问题不全在子线上,钩子的选择也是重要的原因,同样的钩子,厂家为了迎合容易中鱼和中鱼后不易脱钩的情况,而生产了一种钩尖弯曲的鱼钩,一种是钩尖内倾的钩,它对子线缠绕几乎无关,作用是中鱼后不易脱钩!如:伊始尼型.而影响缠绕最大的一种是钩尖往一侧方偏向的鱼钩,它在扬竿时产生的高速偏向旋转就会使子线缠绕,我们必须弃用它!它的包装上在钩型后面加了二个曰本字.如:袖xx.伊豆xx.
2楼 广汉钓鱼人2012/9/24 21:37:34
子线长短与双钩距离的具体运用
(1)子线长短:钓鲫鱼10--15cm;钓鲤鱼草鱼15--30cm;钓鲢鳙30--50cm;
(2)双钩距离:钓小鱼一钩半距离;钓大鱼双钩距离。
子线长短与不同双钩距离的优劣势
(1)长子线的优势与劣势:双饵摆浮大,鱼的吃口好,隐蔽性强,拉力大,不易断线,但鱼讯传递损耗大,同时鱼讯传递也较慢,鱼吐钩的时候多;
(2)短子线的优势与劣势:鱼讯传递快,鱼讯语言明显,抓吃口准确,上鱼率高,遇有杂鱼闹漂时到底也快,可以避免杂鱼抢购,但隐蔽性差,影响鱼就饵,拉力差,容易断线,上鱼率相对较低;
(3)双钩距离过大鱼讯语言迟钝,双钩距离过小鱼讯语言紊乱。
不同鱼情下子线长短的搭配
鱼小适宜短子线,鱼大适宜长子线;
生口鱼适宜短子线,滑口鱼适宜长子线;
杂鱼多适宜短子线;
浮钓鲢鳙适宜长子线;
钓鲤鱼适宜长子线;
鱼的密度大适宜短子线,缩短到底时间,提高中鱼率;
冬春钓鱼适宜长子线,摆浮大,易于鱼就饵;
钓快鱼适宜短子线,钓慢鱼适宜长子线;
1楼 我是传奇大山2012/9/24 20:55:40
10公分左右
渔具文摘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