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松柏林光的博客

健康、快乐、幸福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中医解析头发变白的原因 食疗治疗白头发  

2016-08-13 15:37:22|  分类: 健康养生文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中医解析头发变白的原因 食疗治疗白头发


枸杞能补益肝肾,对肝肾亏损致头目昏花、头发早白有治疗效果。内服煎汤、炖食,每次9-15克;熬膏浸酒或入丸、散均可。

(原标题:中医解析头发变白的原因 饮食疗法治疗白头发)

undefined


  人老了头发也会变白,但是,很多人头发会早白,年纪轻轻的头上很多白头发,这是为什么?下面我们来让中医为我们介绍白发的原因。

  一是精虚血弱

  肾精不足,不能化生阴血,阴血亏虚,导致毛发失其濡养,故而花白。

  二是血热偏盛

  情绪激动,致使水不涵木,肝旺血燥,血热偏盛,毛根失养,故发早白。

  三是肝郁脾湿

  肝气郁滞、损及心脾,脾伤运化失职,气血生化无源,故而白发。

  对抗白发的饮食疗法

  1、蜂王浆

  蜂王浆含有高营养成分,尤其是它能够提供给黑色素分泌和合成所需物质,并将黑色素颗粒运输到毛囊血管中,使其变得更加通常和活跃,增强了黑色素颗粒的功能,这样黑色素就能源源不断的产生和秘密,头发会变得乌黑起来。

  2、芝麻糊

  黑芝麻、粳米的比例为1∶1.5。先将黑芝麻洗净,晒干,将其炒出香味,但勿炒焦,然后将已浸1小时的米取出,与黑芝麻混合,一起磨碎,磨过2~3次后,再用纱布加水过滤,反复过滤多次,去渣,再加适量清水,便可煮成芝麻糊,加糖食用。具有益肠胃,防治白发功效,并可保持肌肤细嫩。

  3、枸杞子

  作用:补益肝肾,对肝肾亏损致头目昏花、头发早白有治疗效果。

  食用方法:内服煎汤、炖食,每次9-15克;熬膏浸酒或入丸、散均可。

  4、仙人粥何首乌

先将何首乌放入小砂锅内,煎取汁液,去渣后放入淘洗干净的粳米和红枣,加水适量煮粥,粥熟后加入红糖即成。此粥有养血益肝、固精补肾、乌须发之功,适用于须发早白和头发枯黄的人。每天一剂,分两次食用,连食7-10天为一疗程,间隔5天再进行下一疗程。大便溏泄者不宜食用。

  5、核桃蘸

  核桃仁1000克,放冷水中浸泡3日,取出后去掉皮尖。然后将适量白糖放入锅中 ,待溶化后倒入核桃仁搅匀,冷后即可食用。每日吃2次,每次10粒。




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